在2016年,宥姍看了兩本影響我很大的書,一本是「富爸爸窮爸爸」另一本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看完這兩本書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怎麼不早一點看呢?

IMG_0840.JPG

這兩本書徹底改變我對金錢的看法,原來我的金錢藍圖設定得這麼糟糕,一直堅守自己的窮人思維,守舊的觀念,即使我內心很想改變,卻始終做不到。

 

宥姍特地整理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裡面17個改變腦袋的財富檔案這些改變想法對我幫助很大,只要我遇到困難,或是受到別人負面的影響,我就會再翻一次書或是筆記,再複習這些重點。

開始轉念,練習轉念實在是太重要了,如果一直受到負面、悲觀的事件影響,就會影響我們接收更美好事情發生,也會影響做事情的信心。

 

所以練習不停轉念,改變想法,強力正面思考,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

 

如果你也有很想完成的夢想,卻始終懷疑自己做不到,或是常常有很多人潑你冷水,告訴你辦不到,阻止你去做,那更要看這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你會發現有很多想法都只是多餘,很多自己想像出來的事件根本不會發生。

 

相信我們也可以一步一步朝自己的夢想前進,這些轉念的檔案分享給有心想成為有錢人的你喔~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17個語錄】

 

一、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1497182523527.jpg

宥姍心得分享:

我們是自己人生電影的主角,你想選擇演一齣精采有內涵的電影,還是一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無聊電影呢?

相信我們都能創造自己的人生,活出更美好的自己。

 

★宥姍挑選本章節重點段落★  

內容出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一、如果你想要創造財富,就要相信是你自己掌握人生-特別在金錢方面的方向盤。

 

二、你必須相信,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成功,

也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平庸,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為錢辛苦或是前途茫茫。

 

三、窮人不為自己生命中的一切負責,卻選擇了要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受害者特徵一:責怪

怪罪遊戲:能責怪多少人和多少事,而完全不用檢討自己。

反正,做錯的永遠是別人或是別的事情,一定不是他們自己。

 

▼受害者特徵二:合理化

有些人認為錢不是很重要。

書裡有個這樣的比喻:

如果你常說你的先生或太太、男友或女友、合夥人或朋友不重要,他們會長久陪在你身邊嗎?錢也是一樣。

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直言,任何一個說錢不重要的人,都是沒有錢的人!

 

㊣轉念法則: 錢,在他能發揮效用的地方實在是太重要了;

而在他不能發揮作用的地方,他就完全不重要了。

 

▼受害者特徵三:抱怨

抱怨,是你對你的健康或財富所做的事裡面最糟糕的一件。

 

㊣轉念法則:你在抱怨的時候,其實是吸引更多爛事進入到你的生活中。

 

二、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1497182310677.jpg

宥姍心得分享:

原本我以前一直只想過著舒服的生活,覺得錢夠用就好,就是這樣的心態導致我一直處於"錢真的夠用而已"!

現在我的目標是設定賺大錢,努力實現財務自由,希望在未來的10年內可以完成目標。

 

更重要的是

我更想幫助別人也能實現財務自由!!ヾ(*´∀`*)ノ

就像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一樣,寫這本「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改變我對金錢的思維。

 

★宥姍挑選本章節重點段落★      

內容出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一、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舒服得不得了。

 

二、如果你想要有錢,你的目標就必須是變成有錢人,

而不是有足夠的錢付帳單,也不是只夠過舒服的生活。

有錢的意思就是有錢!

 

三、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1497253617820.jpg

宥姍心得分享:

可以參考以下宣示,設定自己的財務目標,或是有其他想完成的目標也行,我也設定好我的財務目標了,有了目標更能確定努力的方向。

 

我   ,在此宣示,我要成為百萬富翁,預計於****年**月以前完成。 

 

我   ,在此宣示,我要成為千萬富翁,預計於****年**月以前完成。 

 

★宥姍挑選本章節重點段落★  

內容出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一、大部分的人都是想變成有錢人,然而窮人只是用想的,沒有實際付出。

還有因為潛意識裡有太多負面的財富檔案對他們說,有錢是不對的。

例如以下負面的想法:

我可能會在過程中賠上健康。

我必須要不擇手段才能變有錢。

我的小孩可能會被綁架。

有錢之後要管理很麻煩。

 

二、作者分析「想要」分成三個層次

第一種層次:我想要變得富有。

第二種層次:我選擇要變得富有。

第三種層次:我致力於變得富有。

 

→如果要成功,不只「想要」或是「選擇要」,而是要「致力於」才會成功。

 

㊣轉念法則: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三、宇宙會幫助你,引導你,支持你,甚至會為你創造奇蹟。但是,首先,你自己必須先投入。

四、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沙1.jpg

宥姍心得分享:

一開始要接受玩大的這個觀念,有點不習慣,因為我覺得自己都沒有很好了,更何況去幫助別人。書裡面提到,大部分的人怕失敗怕得要死,甚至他們更害怕成功,覺得自己很渺小,沒有價值。

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夠好或夠重要,足以為別人的生活帶來真正的影響。

 

可是呢?我們要相信每一個人都擁有天賦,我們要使用自己獨特的天賦,與別人分享。我們的人生使命之一就是盡可能與更多人分享我們的天賦與價值。

 

小小的想法和行動只會導致貧窮和缺乏安全感。

想大的,做大的,你將會擁有金錢和生命意義。

 

五、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1497182506228.jpg

宥姍心得分享:

關於這一點我非常有感觸,當你跟身邊的朋友說你想做什麼事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大概可以找出一百種理由勸你不要做。就拿我曾經有打算去打工度假,大部分的朋友跟我說:

1.國外很危險,而且妳是女生可能會遇到不好的事

2.現在已經沒有以前好賺了,你賺不到錢

3.你出去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4.英文沒有很好要怎麼溝通

等等各種理由,

曾經我也會受到影響,但後來慢慢說服自己,只要努力去克服這些困難,有什麼很擔心的?重點是自己想做什麼,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我們應該往正面積極的方向去看,遇到問題再想辦法解決。

六、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1497772614855.jpg

宥姍心得分享:

曾經我也以為有部分的有錢人都是貪婪的,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用盡各種逃漏稅的方法,生活奢侈、糜爛、炫富,用物質滿足內心的需求,甚至非法吸金,不斷的洗錢,才會越來越有錢!

而且這過程要付出很多時間跟精力,為了賺錢壓力很大,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賺錢上,生活品質很差,身體最後也搞壞了...

因為這樣我曾經有想過那我不要當有錢人了,我就這樣順順的過一生就好。可看到這本書之後,原來我對於有錢人的想法真是太狹隘了,

這世界上更多的是有錢

又是一個善良、友愛、關懷、慷慨又具有靈魂深度的人,

我期許自己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七、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和不成功的人交往。

1497182355907.jpg

宥姍心得分享:我在還沒看書以前,一直很想改變身邊思考比較負面的朋友,認為他們應該要積極一點、正面一點,不然會影響我也會變得比較負面,但看到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寫到不要用力去改變他人,那不是我的事,我們只要把自己變好,活出最棒的自己。

要練習重新定義別人的負面行為,當作我絕對不要仿效的例子,他們越是消極,我心中就越要經常響起警告聲提醒自己,像他們那樣活著是多麼難看的事!

哇~這段話真是徹底的點醒我,每當朋友開始有負面思考的時候,我就用力轉念,你再怎麼消極、負面、打擊我追求成長,我都不再受影響,我繼續追求我的人生。

我可不要跟一個非常負面的、老是踐踏我學習慾望和成長慾望的人一起生活,不論我是要個人的成長、精神上的成長或財務上的成長。

我不想那要對待自己,因為我尊重我自己和我的人生,而且我值得獲得快樂和成功。

如果他們不能跟上來,我就繼續前進!!

八、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1497772637130.jpg

 

九、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1498017540102.jpg

宥姍心得分享:

我們在工作上或生活上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遇到問題後就一一解決,可當我能解決的事情越多,慢慢有所成長後,我發現之前遇到的問題都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處理個幾次後,它變成很小的問題,完全不會困擾我,原來這就像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寫的,如果人有分一到十的等級,當我現在成長到第六等級了,對我來說,六級以下的問題都是小問題,所有的問題就像刷牙一樣的簡單,完全不足以困擾我們。

 

所以我們要提升自己的等級,成為一個能處理問題和克服障礙的大師,那麼還有什麼能阻礙你成功呢?

沒有! 如果什麼都擋不住你,你就所向無敵了!

十、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1497182328976.jpg

宥姍心得分享:

我曾經認為自己很沒有價值,是一個失敗者,不值得擁有好的工作、好的薪水,所以我是個窮人也是理所當然,但是看到這個段落,上帝並不會在每個人出生的時候,在他的額頭上蓋章,「這個有價值、這個沒有價值......這個有一點價值,噁,這個完全沒有價值。」

原來,沒有人會為你蓋上「有價值」或「沒有價值」的記號,而是你自己蓋上去的,是你編造出來的故事,

是你自己決定了自己有沒有價值。完全是自己的觀點。

所以,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然後你就會依造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現在開始,我要改變自己的故事,一個新的、更能鼓勵我自己的故事,要認為自己是有價值的,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

也要當一個很好的接受者,接受生命中更多美好的事情進入到我的人生裡。

十一、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1498017481379.jpg

 

十二、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1498017614880.jpg

 

十三、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1497182434235.jpg

 

十四、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會搞丟他的的錢。

1498017576849.jpg

 

十五、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1498017450358.jpg

 

十六、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1497182468699.jpg

★姍姍挑選本章節重點段落★  

內容出自「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一、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行動是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橋樑。

 

二、有錢人在恐懼之中還會行動,窮人卻因為恐懼而裹足不前。

 

三、真正的戰士可以馴服這條叫做恐懼的眼鏡蛇。

不必把恐懼除掉也能成功。

 

四、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

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五、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CZ=WZ (comfort zone=wealth zone)

你的舒服圈等於你的財富圈

 

六、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就是訓練並管理你自己的心。

十七、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有錢人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1497182420301.jpg

 

 

 

510141.jpg

510146.jpg

有任何問題可透過IG詢問 IG:@housing.hunter

房地產買賣諮詢

投資理財相關資訊

部落格網站http://orange13396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全站熱搜

    宥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